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产教融合处>>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学校与龙建股份共同举办“龙建学院”第一届新生签约开班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点击数:

10月12日下午,经过精心筹备和周密安排,学校与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建股份)合作共建的龙建学院第一届新生欢迎大会暨签约仪式在龙建股份隆重举行。“龙建学院”第一届60名新生,叶树江副校长、产教融合处李曦强处长、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和班级辅导员参加签约仪式,龙建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田玉龙,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宁长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毕业于黑龙江工程学院的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龙建股份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举东主持。

学校与龙建股份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就业创业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走出去战略和建设“交通强国”目标,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深度融合而开展的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合作。今年6月,学校与龙建股份签署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成立“黑龙江工程学院——龙建学院”,双方秉承“优势互补,合作育人,资源共享,协作创新”的宗旨,通过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做贡献。

龙建股份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宁长远致欢迎词。随后播放了龙建股份为此次活动准备的宣传片《每一步》,在签约环节之后,新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六名毕业生作为龙建股份的职工代表也作了真诚分享,真切表达了对母校培育的感恩之情,彰显了工程学子昂扬向上、团结协作、艰苦奋斗、争创一流的学校精神,也彰显了“龙建人”,爱岗敬业、勇于奉献、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玉龙发表讲话,他向莅临公司的各位校方领导和“龙建学院”60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介绍了龙建股份的发展壮大,他对新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也表示将为学生的学校提供全力支持。

叶树江副校长致辞,学校始终坚持走应用型大学发展道路,确立了“培养面向基层和生产一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形成了重实际应用、强工程素质、实践能力、融德育教育、工程文化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为一体的“一重两强三融合”办学特色,被誉为龙江交通建设人才培养的“黄埔军校”。学校坚持需求导向、持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不断打造核心竞争力;学校坚持开放办学战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延揽优质教育资源,对接国际工程教育标准,矢志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龙建股份目前是东北地区最具实力、最具规模的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多次被评为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全国交通百强企业。得天下英才而育之,是黑龙江工程学院和龙建路桥公司共同的责任;育天下英才而成之,是黑龙江工程学院和龙建路桥公司共同的期盼。希望龙建一期的全体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秉承学校明德求真知行合一的校训,发扬学校昂扬向上、艰苦奋斗、团结协作、争创一流精神,汲取龙建路桥的优秀企业文化,修身立德,刻苦学习,不断提升工程能力,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毕业生,成为一名优秀的龙建员工,为学校发展,为企业发展,为龙江振兴贡献力量。

“龙建学院”第一届新生班的开班,标志着学校推进校企合作育人、产学协同创新已迈向新的阶段,我们期待着“龙建学院”取得新的、更加丰硕的成果。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学校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篇:学校与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交通基础…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