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产教融合处>>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学校隆重举行2019年校友返校日活动
来源:产教融合处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点击数:

再一次聚首家园,又一季夏花绚烂。7月13日-14日,“逐梦校园,融合发展”2019年校友返校日活动隆重举行。毕业10年、20年、30年、40年、50年的400余位校友们从祖国各地赶回母校,怀揣青春记忆,畅叙同窗情谊,共叙母校情怀。

13日清晨,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校友们参观了校史馆、工程文化博物馆、文体中心、实验室、教室等地,深切感受着母校发生的巨大变化,驻足校园每一个角落,都泛起大学时代的青春记忆,对母校从昔日中专发展成为如今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的历史成就,从耄耋之年的老者到风华正茂的青年无不感慨万千,为母校发展而骄傲,为校友相聚而欣喜,纷纷在校园驻足留影,留下这珍贵的美好时刻。

9时30分,学校领导、常委来到逸夫图书馆大厅,与各届校友亲切握手、互致问候、热情交流并合影留念。

10时许,2019年校友返校日开幕式暨校友师生联谊会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常委与校友们欢聚一堂,共同观看文艺演出。各二级学院(系部)、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以及在校生代表也共同参加活动。

在开幕式上,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张洪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对校友们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张洪田校长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学校67年来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校本科办学以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的发展与跨越、成就与荣光,是一代代工程学院人接续奋斗的结果,是一届届校友团结奋进的成就。他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给予母校大力支持的广大校友表达了谢意和敬意。张洪田在讲话中说,当前学校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各项事业向国家战略需要聚焦,向龙江发展聚焦,全校上下正团结一心、继往开来,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乘风破浪、未来可期。母校的光荣与梦想,需要全体黑龙江工程学院人心手相牵,愿我们共同努力,为母校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高等级公路管理专业96—7班李书奇校友发言,他代表广大校友感谢母校的培育与关怀,勉励在校学子珍惜大学时光,祝福母校明天更美好。全体校友满怀深情共唱《黑龙江工程学院校歌》。

联谊会上,大学生艺术团用优美动听的歌声《我把黑工程唱给你听》欢迎校友们回家,拉开了联谊会序幕。《大海之舞》、《青春舞曲》、《梦想星光》、《最好的舞台》、《再一次出发》等节目异彩纷呈,展现了在校大学生的青春活力。返校校友也带来了精彩的节目,1967届毕业生丁向阳校友现场书写了《明德求真 知行合一》校训,并赠送了《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书法作品,1999届毕业生朱九翼校友、苏玉校友演唱了歌曲《铁血丹心》,表达了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深情与祝福。联谊会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精心编排的联谊会令校友们在欢歌笑语中时刻感受着母校的热情与温情。

“品味·食堂老味道”,午餐时分,校友们纷纷来到学校食堂,排队打饭、品味学生餐,找寻大学时代的熟悉味道,畅聊上学的趣事和现在的发展。

今年是建校67周年,校友总会特别组织了“知行悦跑”校园67公里长跑拉力赛活动。12时18分,活动在文体中心体育场举行。五个返校班级的20余名校友、部分在校师生共计30余人参与了67公里接力跑。虽然正值酷暑,烈日当空,但仍然阻挡不了校友们参与活动的热情,经过参与人员的共同努力,历时4小时51分50秒,顺利完成67.67公里接力,为今年校友返校日添上精彩的一笔,相信这一经历也会成为参与校友的美好回忆。

13日下午,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测绘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校友们还分别来到曾经就读的院系,与昔日的恩师见面座谈,纷纷介绍毕业后各自的发展经历,表达对母校教育和培养的感恩,为学校未来发展提出建议,并祝愿母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14日,校友们带着对母校、恩师、同学的不舍与留恋挥手告别,纷纷踏上归程,期待着下次再相聚。

“校友值年返校”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已经连续举办五年。今年,学校专门为返校校友准备了纪念T恤衫、学校全景手绘地图、手绘明信片、纪念章、《校友林》特刊、《校报》等纪念品赠送给校友。返校活动不仅是校友们追忆大学时光和感受母校发展的温暖之旅,也是加强母校与校友沟通联系、凝聚校友力量的重要契机,更是传承母校文化血脉、弘扬学校精神的重要载体,对于推动学校和校友事业的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黑龙江工程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会议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篇:黑龙江工程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