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学院文件>>正文内容
材料学院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改革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1日    点击数:

一、指导思想

为了加快学校现代化建设进程,加强听、说、读、写、译的基本功训练,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对现代化教学手段的应用能力,增强教育教学网络化、无纸化办公意识,提高网站的质量和网络资源的使用效益,从而促进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校现代化建设。

二、总则

每学期,由学院组成考核小组对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以及应用网络与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能力进行全面考核,根据考核情况,结合群众评议,行政讨论,确定考核加分。

三、考核要素

1、在教学目标的设计和教学过程中,教师能否关注学生知、情、意的全面发展。(不仅要关注学生的知识、技能发展,同时要兼顾其情感、态度、价值观的培养。)

2、教学过程中,教师应坚持整体性原则,系统论的核心是重整体性。(系统论的中心意思是部分之和不等于整体,整体不等于各部分简单的相加。所有部分功能都服从于整体的最优目标,从而达到最理想的整体效益。知识在脑子里要形成知识树,才能学到本领,必须使所学知识由局部到整体,再由整体到局部,熟练掌握、运用自如。)

3、教学过程中应根据学生的发展进行教学,在学生的发展中进行教学。

4、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注重培养学生学习的能力。

5、从实际出发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鼓励教师使用多媒体教学。在多媒体使用时应注意:

1)多媒体课件应紧密结合教材内容,具有一定的深度和广度,能反映教学中的重点,有一定量的练习题和思考题,满足教学需要。

2 生动有趣,设计新颖,有利于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课堂教学中具有较大的启发性,促进思维能力培养。

3)多媒体效果好,课件的制作和使用恰当运用仿真形象,画面清晰,动画连续,色彩逼真,文字醒目。

4)稳定无故障,易维护,容错能力强、课件在调试、运行过程中不应出现故障。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11]1号
?下一篇: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图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