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迎接学校2021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考核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点击数:

2022615日下午,学校12个管理部门组成考核组到我院进行2021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考核。在考核组到来前,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由院长带头,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组成迎检小组,认真总结和梳理学院2021年度在党建、学生、教学、科研服务和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成效,认证准备迎检。

2021年度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建党100周年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加强分工管理和一岗双责管理,切实做到四个亲自,从严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三重一大制度、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制度。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联系专家、“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等活动。成立了由领导班子带头的党员先锋队党员先锋岗和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团队,积极参加抗击疫情活动。学院学生党支部获得校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材料科学与工程教研室获得校文明建设单位称号,材料化学教研室获得校师德师风先进集体称号。获得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三等奖,学校党章党纪知识竞赛三等奖。

完成学生党支部换届工作,扎实推进学生党支部的工作,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开展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晚会,讲党史追忆革命先烈迎国庆,庆中秋主题党日活动,学党史,知党恩朗诵比赛,四史知识竞赛等。通过最美笔记评选先进学生公众号宣传等活动,构建了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制定学生就业方案,建立就业库,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说明和指导会,开展学生党员一带二就业帮扶活动,2021年学院的就业质量和就业率取得极大进步。学院建立了专业导师制度,对2021级全体学生进行了对接。获得学校红旗团委(团总支)称号,学校优秀学生分会称号和优秀青年自愿者集体称号。

开展了材料杯学生金相组织大赛、数学竞赛、英语竞赛等校内系列竞赛活动。学生获得欧倍尔杯全国大学生化工大赛东北赛区选拔赛二等奖,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银奖的好成绩。

坚持正确育人方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完善现代教育体系、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结合龙江区域和行业人才需求以及学院的办学特色制定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完成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情况报备工作,完善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制度》等基于工程教育认证面向产出内部评价机制文件。积极参加双万计划和教学研究及教学改革,完成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和特色教材编写工作,完成国家和省一流专业建设申报工作。

加大焊接技术、复合材料和功能材料创新团队的建设力度,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省属本科院校科研业务经费项目和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人才培养项目。纵向课题和横向课题立项数量和经费获得很大突破,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磁性功能材料研究所通过了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今后,要认真学习黑龙江省十三大党代会精神和党二十大代表大会精神,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中,把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作为工作的基本思路,寻找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切入点,通过党建带动中心工作上水平。把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与学生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和服务社会等有机结合,让党的工作进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让教师在遵守师德师风同时把思想政治工作带入课堂,促进学生政治素质和道德水平的培养。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九大任务十大工程,牢固树立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不断迭代更新,完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动态优化调整课程体系、实践教学体系和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新材料专业群。不断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和实践,形成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办学特色。集中力量推进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和精品教材建设,整合优化升级改造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打造特色鲜明的科技创新实践平台。紧跟国家高等学校创新提升计划,紧抓教育部实施双一流建设战略的双万计划机遇,积极建设国家和省级一流学科和国防特色学科。

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聚焦国家发展战略、面向龙江区域经济发展主战场、面向行业企业以及国防科技发展需求,深入实施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工程,推进有组织科研建设计划,不断增强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科学谋划与培育特色学科、科研平台、创新团队和研究机构,构建应用型科研新模式,不断扩大科研规模,有效提升科技水平及创新能力,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加强对辅导员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发挥党员班主任和专业导师的协同育人作用。加强学风建设,开展诚信教育活动,营造优良考风学风。

?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校领导为材料学院毕业生讲授思政课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