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我院成功举办第一届“材料杯”大学生校内系列竞赛----数学竞赛
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材料杯”大学生校内系列竞赛,第4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5日    点击数:

在人类历史发展和社会生活中,数学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是学习和研究现代科学技术必不可少的基本工具,是一切科学的基础,可以说人类的每一次重大进步背后都是数学在后面强有力的支撑。为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选拔和挖掘数学创新人才,同时做好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组织和选拔工作,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于20211115日举办了第一届“材料杯”大学生数学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校内选拔赛,这已是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第二次成功举办“十四五”期间大学生校内数学竞赛。

竞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我院学生的积极响应,有来自20级和21材料类以及材料化学专业的同学们踊跃报名参赛。在竞赛中,学生们认真审题,细心计算,表现了良好的数学素养,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竞赛活动评选出材料类20-5何金宇等三名同学获一等奖、材料类20-2李旭鹏等四名同学获二等奖,材料类20-1左喜龙等四名同学获三等奖。学院于2021123日举行了颁奖仪式,活动在学生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大学生应用数学知识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通过竞赛活动了解数学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此外,本次竞赛还得到理学院袁海燕教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深表感谢!

?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21125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第一届“材料杯”大学生校内系列竞赛----英语竞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北京理工大学孙克宁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