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我院在“徕卡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点击数:

2020109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徕卡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全国290所高等院校、291支队伍的共869名选手参加。

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因在显微镜下观察到金属材料的内部组织结构称为“金相组织”而得名,金属微观组织结构是评判金属材料性能的依据,高质量的实验样品制备则是金相组织分析的关键。该项赛事是我国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顶级赛事。金相大赛以“现场操作现场评比”为特色,采用“以赛代训”的形式,致力于“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旨在推进高校材料类专业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创新,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金相技能、提升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已成为扎实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鼓励大学生践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对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在张建交与王国星两位教师带领和指导下,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18级学生鲁超、王文鑫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17级学生姜金鹏顺利完成复赛任务,鲁超同学成功突围并杀进个人决赛,最终团队获得了个人奖一金两铜的佳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国内环境下,比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教师的辛勤指导和同学们的刻苦练习。经过大赛的历练,团队增进了技术水平,积累了比赛经验,锻炼了实践能力。

?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下一篇:我院两名教师喜获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