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正文内容
青年志愿者开启2016年支教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8日    点击数:

为拓展我院学生奉献社会的渠道,展现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201633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爱心服务团队到哈尔滨常胜小学开展了2016年度的支教活动。今年的支教,既是对2015年度支教的一个承接,又是对接下来2016年度支教活动的一个开启。

每周四下午两点半,志愿者们都会准时到达常胜小学,对一至五年级的学生进行授课。上学期,材料学院的爱心服务团队就与常胜小学教师团队一起根据每个年级小朋友的特点,为孩子们选择了特定的教材并制定了教学计划。一年级的孩子认字较少,志愿者们就为孩子们选取了《格林童话》这本书,孩子们沉浸在童话世界里,仿佛自己就是童话世界的主人。较大一点的二三四五年级的学生,都对知识有着强烈的渴望,志愿者们分别为他们选取了《中华寓言故事》《昆虫记》《爱的教育》《中华上下五千年》这四本书,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书中内容,使同学们领悟书中文化内涵,孩子们听的十分认真,生怕漏掉哪些知识。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支教活动不仅体现了我们对孩子基础教育的关注,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的精神。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投入到志愿者行列,在奉献中收获成长。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社会实践部2016317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雷锋日——我们的雷锋行动
?下一篇:五四评优公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