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正文内容
实验室安全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8日    点击数:

为了加强实验室管理,充分发挥实验室的实践教学和科研服务功能,制定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1. 实验室设专人管理,未经许可,外人不得擅自动用实验仪器和设备。
  2. 按配置标准和教学要求,及时审购仪器、设备及材料,保证实验正常进行。
  3. 仪器、设备及材料入库,要评单据及时登帐、编号分存放,做到账务相符。
  4. 仪器、材料必须分室储藏,存放时要保持通风良好,按标准处理好三废物质。
  5. 经批准出借的仪器、设备及材料,按出行制度执行。
  6. 需要报废的仪器、设备,按报废报损制度执行。
  7. 做好各类仪器、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保持常用仪器、设备完好无损。
  8. 按实验计划要求,及时做好实验前的准备工作;实验完毕,做好实验记录和档案资料工作。
  9. 保存实验室、仪器室整洁有序,不存放其它无关物品。
  10. 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下班前关闭水、电总开关和门窗。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实验室学生守则
?下一篇:安全岗位职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