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测绘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测绘工程学院开展“我们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铭记历史缅怀英烈 崇尚英雄争做先锋
——铭记历史缅怀英烈 崇尚英雄争做先锋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6日    点击数:

? ? ? ? ? ? ? ? ? ? ? ? ? ? ? ? ?

?

?

?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持续深入推进中国传统节日振兴,按照省文明办和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的工作部署,测绘工程学院决定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测绘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我们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

(1)“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云端祭扫活动

? ?组织教师参加云端祭扫活动。重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缅怀先烈先辈,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登录中华英烈网http://yinglie.chinamartyrs.gov.cn,全体师生积极参与云端祭扫活动:向英烈【敬献花篮】、向英烈【三鞠躬】向英烈致敬【我对英烈说句话】;并重点任选一位英烈进行祭奠,说出最想对英雄说的一句话,向英雄致敬。

?

2)“崇尚英雄争做先锋”主题团活活动

?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又是一年清明节,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缅怀先烈先辈,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2023年4月5日上午测绘工程学院组织学生代表来到一曼公园为革命先辈们扫墓。学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坚定地跟随党的脚步,同时也希望可以彰显测院有志青年众心向党的精神风貌。

? ?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测绘学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瞻仰烈士墓碑,悼念革命英雄。同学们肃立于陵园中,鞠躬致敬,献上代表尊敬之心的鲜花,并向长眠于此的烈士们默哀。在默哀中,那段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如画卷般在测绘学子心中展开,先烈们用他们宝贵的青春筑起国家的长墙,他们名垂青史,魂系华夏,永远是国家历史中不可磨灭的印记!

? ?朵朵白花寄哀思,英烈雄魂请安眠。陵园里庄严肃穆,这里的每一座墓碑都刻着一段热血赤诚、义无反顾的故事。恰逢清明测绘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再次立下铮铮誓言,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崇尚英雄争做先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测绘工程学院

?

2023年4月6日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测绘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新一届党委换届大会
?下一篇:测绘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收看《党课开讲啦——二十大代表讲二十大》系列党课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