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测绘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 >>正文内容
青春绽芳华,运动添风采——速来围观测绘工程学院第九届心理素质拓展趣味运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点击数:

暮春醉五月,骄阳映春风,为了培养同学们对体育锻炼的兴趣、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并且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观,测绘工程学院第九届心理素质拓展运动会于5月14日在学校体育场成功举行。

?

“心理素质拓展运动会”以“素质拓展”为主题设置多项趣味比赛项目,培养学生协调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学生心理素质。

本届趣味运动会共设立旋风跑、跳绳接力赛、背球接力,多人多足和接力赛跑这五个集体趣味运动项目,更特别的是,我们测绘工程学院的党委书记巴勇,以及辅导员老师吴青松、丁丽、郑伟和李博文也参与其中,和同学们一起竞技,分享青春与汗水。一听说老师们都亲自上阵,现场气氛高涨,老师们也十分投入,和同学们组成联队共同作战,一起钻研战术,奔跑向前,共享这一段欢乐时光。

?

?

?

让我们一起来围观这场比赛吧!

比赛的开始,由郑伟老师和同学们互动开场,到场的测绘学子齐喊着属于我们测绘工程学院的口号“测我祖国,绘我山河,开拓进取,奋勇拼搏”,为运动员们加油打气。

?

运动风采?

旋风跑

?

?

?

每队六人,成一横队,用双手共同扶住一根中粗长竹竿,绕标志筒的S形变向跑然后再返回,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此项目有难度的地方是在转弯处,离心力的作用使得外围同学不能过分减速,要求内侧的同学熟练地调整自身速率,由外至内保持速率递减的趋势。要做好这些,需要的是同学们齐心协力的配合。这个项目的比拼竞赛,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能力,也展示了测绘学子的精气神。

?

?

跳绳接力

?

?

?

每队三人,参赛选手用单摇跳绳的方式前进,边跳边跑作接力比赛,用时最短完成接力的一队获胜。这看似简单的跳绳和接力跑步,组合到一起你还会吗?跳绳接力赛大概是跨栏接力的趣味平替,这项考验平衡力的竞速运动配上需要团队意识的接力,求快,更要求稳求准,这正是测绘人的不倦追求和稳扎稳打。

?

?

?背球接力

?

?

?

每队八人,分为两人一对互相配合,背对背夹气球前进与接力,前进与接力过程中气球不能落地,用时最少的一队获胜。背球接力是一个需要十分专注的项目,需要两人找好发力点,用背部夹紧气球,同时统一步伐,背对背前行。然而在前进的道路上稍有不慎,就会前功尽弃,彼此信任,紧紧相靠,互相鼓励,坚定向前!这项考验默契更考验信任的运何尝不是测绘工程学院同心同力的象征呢?

?

多人多足

?

?

?

?

?

?

?

每队六人,三人一组,两两相临的脚绑在一起,成为三人四足形态,进行接力赛跑,往返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多人多足活动是一个强调团队协作性的体育竞技项目,需要各位队员的积极配合与协作。为了让同学们通过这次比赛,可以进一步认识到团队合作和沟通交流的重要性。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和锻炼沟通交流的技巧都是我们测绘学子应该具备的。

?

?

?

接力赛跑

?

?

最后,我们以4×100接力赛作为压轴项目,由老师和同学共同组队参与,大家拼尽全力,汗水挥洒校园,展现运动风采。这不仅仅是速度的比拼,更是测绘学院同学们的蓬勃朝气和青春的气息的体现。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鼓励处于封校生活中的同学们通过适度的体育锻炼释放压力,疏导情绪,调整学习生活状态。

经过一上午激烈的角逐,测绘工程学院第九届心理素质拓展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老师和同学们组成联队团结合作,共同向着终点奋力拼搏,这是青春朝气,也是测绘工程学院师生共同欢笑,一同成长最真实的写照。测绘学子的竞技精神是团结包容,互助友爱,也是拼搏进取,勇于争先,汗水和笑容流淌在老师和同学们的脸上,热血与青春在五月的操场上缓缓绽放。

?

获奖名单公布

旋风跑第一名:遥感科学与技术21-3班:

鲁智灏 蔡威 陈力珲 白一清 李美伦 姜雨欣 孙嘉慧 李响

第二名:遥感科学与技术21-2班:

刘冠岐 刘昊 宋彦辰 曾俊赫 王子涵 杨建玮 罗海熙 张洪

第三名:地理信息科学21-5班:

张祺丰 吉春龙 姚文栋 李振博 董闯? 刘航? 费晗哲 武云瑞

背球接力第一名:测绘工程21-4班:

常明远 齐文举 李俊鹏 胡欢 刘轩 方建平 梁醒 曾梓俊?

第二名:测绘工程21-1班:

于鑫玮 李健 吕东辉 孙健凯 闫怡瑶 闫梦瑶 王慧勤 张蕊

第三名:地理信息科学21-5班:

刘义鑫 费晗哲 许硕 武云瑞 丁宝阔 刘哲? 吉春龙 张天宇

?

跳绳接力第一名:测绘工程21-4班:鲍宏 常明远 磨塑颖 胡欢

第二名:地理信息科学21-2班:牛瑶 贾然 王鹏 史昕坦

第三名:地理信息科学21-5班:张天宇 刘航 董闯 姚文栋

?

多人多足第一名:地理信息科学21-2班:牛瑶 贾然 豆梦蝶 王鹏 史昕坦 刘恒逸

第二名:遥感科学与技术21-2班:刘冠岐 刘昊 宋彦辰 曾俊赫 王子涵 杨建玮

第三名:遥感科学与技术21-3班:李鹏 王东海 葛启航 贺文涛 刘金锋 陈力珲

?

心理素质拓展运动会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运动会,在锻炼身体,强健体魄的同时,更重要的还是其精神上的意义,让参赛的运动员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同时,挑战自己也是本次素质拓展运动会的教育意义之一,一项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挑战着大家,磨练着顽强的意志,展现我院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形象!

?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测绘工程学院国家助学金公示名单
?下一篇:2022年测绘工程学院经济困难学生拟定初选名单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