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测绘工程学院>> 师资队伍>>正文内容
侯建国-测绘与GIS工程研究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点击数:

?

侯建国

性别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出生年月

1968年9月

职称

教授

学位

博士

学历

研究生

毕业院校

长安大学

E-mail

Houjg2006@126.com

一、和工作经历

2006年3月至2011年7月,长安大学博士学习,1987年9月至1991年7月,西安地质学院大学学习。1991年7月至1995年5月黑龙江省地质矿产局工作,1995年至今黑龙江工程学院工作测绘工程学院。

二、教授课程

曾讲授工程测量、建筑工程测量、测量学、变形监测分析与预报、VB程序设计、数字图像处理等课程。

三、?研究方向

研究变形监测理论与技术;GPS和InSAR技术在工程上应用研究。

研究微波雷达遥感理论与应用技术。

四、科研和教研项目

主持和参与InSAR相关项目多项:如主持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和哈尔滨市政府“城市地质调查----InSAR技术监测哈尔滨市地面沉降”项目,主持黑龙江省教育厅“InSAR技术误差模型研究”项目;主持黑龙江省科技厅“合成孔径雷达干涉测量技术在矿区地面沉降监测与预警系统建立” 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分辨率雷达干涉融合技术用于矿区塌陷灾害研究”项目。

五、论著成果(发表论文、出版著作和专利成果等)

在各类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如“InSAR技术在地质灾害中应用研究”、“基于PS-DInSAR技术探测地表形变研究”、“GPS可降水汽与MODIS可降水汽回归分析”。主编“变形监测理论与应用”高等学校应用教材(测绘出版社,2008,2012,2018年);主编由测绘科技专著出版基金资助的“地面沉降的差分干涉雷达测量监测技术研究”科技专著,2012年由测绘出版社资助出版。

六、荣誉奖励

?

七、?社会兼职

?

?

?

?

?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马 妍-测绘工程系
?下一篇:储晓雷-测绘与GIS工程研究所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