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保卫处>>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点击数:

为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教师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6月16日上午学校在教学综合楼A区报告厅组织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邀请哈尔滨消防救援支队宣传员秦伟轩教官进行安全知识讲座。

培训主要围绕如何快速有效控制初期火灾、正确报警、逃生自救互救方式以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几个方面开展。培训中列举了火灾案例,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使教职员工感受到了火灾的重大危害和事故所带来的惨痛教训培训讲座结束后,在教学实验楼门前开展了实操演练。教官具体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参加演练的教师分别进行了实际操作。通过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增强了教师应对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进一步推动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为创造?“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科研副院长(副主任)、实验室管理人员、部分教师和安保人员参加了培训。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省教育厅调研组来校调研普法工作
?下一篇:学校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