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保卫处>> 通知公告>>正文内容
放假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5日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广大师生员工:    

?

春节临近、寒假将至,为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更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平安,保卫处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

一、各单位要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  

?

1.各单位放假前要按照学校要求,认真组织人员对本单位及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检查,要涵盖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办公楼及校舍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安全等方面,发现隐患及时整改,重大隐患书面向职能部门报告。  

?

2.各单位对本单位进行一次矛盾纠纷排查,加强相关人员的管理工作。  

?

3.各单位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宣传工作,强调春节假期安全注意事项,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案件或事故的发生。  

?

4.各单位值班人员要认真负责,做好楼栋巡查工作,发现非法传教人员、可疑人员或异常情况,请及时与保卫处联系。  

?

二、师生员工要留意身边安全隐患,特别是消防安全、财物安全及人身安全  

?

1.自觉遵守学校有关规定,安全使用电器设备,不私拉乱接电线,学生宿舍严禁使用明火及大功率电器,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

2.离开实验室、机房等场所前,必须严格做好安全防范措施;教学科研不间断使用电器设备及加热设备、家庭使用取暖设备或加热食物时,一定要保证有人值守。  

?

3.根据《哈尔滨市消防条例》、《哈尔滨市烟花爆竹经营燃放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哈尔滨市四环以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因燃放烟花爆竹或孔明灯给国家、集体财产造成损失或者造成他人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的,由行为人或监护人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属于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4.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或托人保管;离开办公室、宿舍及住处前要检查是否关好水龙头、拔下相关电源插头、关闭燃气开关,是否锁好门窗及抽屉。  

?

5.出门旅行、探亲访友时,要做好家居的防盗措施和旅途安全。出行前要告知家人、老师或同学,注意交通、治安、食品卫生安全以及突发自然灾害,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尽量结伴同行,特别是女生更要注意旅途安全。购买车、船、机票、景点门票时,要到正规的销售网点和网站购买,千万不要轻信“黄牛”。  

?

6.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乘车或开车时应注意系好安全带,不超速、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乘坐无牌、无证、超载等非法运营车辆。  

?

7.尽量远离拥挤人群,遵守景点、公共场所安全管理规定,服从安全指挥人员管理,不去安全设施没有保障的娱乐场所,防止踩踏和其他意外事故发生。  

?

8.提高警惕,严防网络、电信诈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手机短信或电子邮件等,所有涉及转账、汇款、借钱、账户变动时需谨慎,不听信,不受诱惑,不向陌生人汇款,如有疑问,可拨打“110”求助咨询,或向家人、亲戚、朋友、同事核实。多关注媒体、公安及学校保卫部门通报的案情和温馨提示,增长防骗知识。  

?

9.提高自身防范意识,谨慎交友。不参与赌博、不参与传销、不因好奇而接触或尝试毒品、不涉足淫秽物品、不参与封建迷信等社会不良活动和非法组织的活动。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不良网络贷款。遇违法事件时,要量力而行,记住犯罪分子特征,及时报警,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重要线索,一定要确保自身生命安全不受侵害。  

?

10.进行社会实践时要注意防止黑中介诈骗、确认用人单位合法性、不轻易抵押证件和缴纳押金、不轻信口头许诺,慎重与用人单位签订书面协议。提高警惕,防止陷入传销陷阱。发觉被骗,及时报警。  

?

11.? 合理安排时间,不沉迷于游戏,不传播和下载带有影响社会稳定团结的内容,不上传或转载与事实不符的言论,不浏览有淫秽内容的网站;注意网络安全,遵守网络道德。  

?

12.宿舍及住所注意通风透气,特别是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时,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邻里间相互照应,相互帮助,特别是关注身边的空巢老人。  

?

13.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积极主动抵御邪教与境外敌对反动势力的渗透。若收到各种反动宣传品、邪教书刊时,要及时交到学校保卫部门或公安机关。遇到疑似邪教人员在校园内进行非法活动,请及时联系学校保卫处。  

?

另外,请您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掌握灾情预测预报。  

?

保卫处值班电话:88028110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2018年度暑期安全工作方案
?下一篇:五一小长假安全通知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